羽殇

救赎(二)

“骥洋,你在干什么?”骥洋匆忙关了电脑,漂浮于空中,像是做错事的小孩般,装作什么也发生。

铭煊看了眼电脑,又看了看骥洋,说道:“我又不是不让你玩,你那么紧张干嘛?”

骥洋漂浮过去,缠在铭煊的肩上,带着轻松的笑意:“没什么。”铭煊虽然不相信,但也没多说什么,任由他缠在自己,继续忙自己的事。

骥洋与铭煊已经生活了一段时间,他们一点点的了解对方,帮助对方打开尘封许久的门,享受着微光照亮漆黑,走在只有彼此才懂的光明道路上。

“骥洋鬼的生活是怎样的?”

这个问题骥洋思考了很久,久到铭煊都不记得,但此时骥洋却突然说道:“鬼的生活很孤独也很有趣,孤独的是没有人可以倾诉,有趣的是我可以正大光明的看别人的秘密,也可以用旁观的角度看人的“一生”,我可以知道他的痛苦与忧伤,我可以看着他逐渐自我崩溃,最终提前走向终点,义无反顾毫不犹豫。”

“……你怎么忽然说起这个?”铭煊停下了手里的事,伸手触摸着肩上虚幻的手。

“你是不是也可以告诉我,一个人的生活是怎么样的?”

“孤独,望不到边境的孤独,还有挥之不去的恐惧和内疚。”铭煊的眼神有些空洞。

“那个贱人,卷了我的钱不算,还给我丢个累赘!”

“爸爸……”

“别叫我爸爸!我不是你爸,谁知道你是那贱人和谁生的野种,你特么就是个祸害,你就不应该活着!”

“爸爸……”

“我说了我不是你爸,我认识你妈的时候你都两岁了!两岁了你知道吗!”

骥洋搂着铭煊的力道加重了几分,铭煊这才从回忆中清醒:“不过我现在有你了。”

“有我了……”骥洋的手不知觉的抖动。

“爸爸妈妈,我错了,我会好好学习,我不会再画这些了,你别撕我的画,我会变得和哥哥一样优秀的。”

“没事的阿姨,是我自己不小心的,真的啦~我那么听话,爸爸妈妈怎么会打我,都是我自己不小心,才弄成这样的。”

“我没有,我真的没有,哥哥我没有拿你东西,我一直有乖乖听哥哥的话睡门口。”

“是!是拿的对不起哥哥,哥哥我求你不要告诉我妈妈,我求你,求求你,不要……”

“我疼……我好疼,看我一眼好不好……我也想像哥哥那样被温柔的对待,我真的是坏孩子吗?”

“骥洋,不要想你现在有我,除了我没有人可以触碰你,伤害你。”铭煊很快就发现了骥洋的异常,安慰道。

在几日的相处后,铭煊发现,骥洋虽然每天都笑的很开心,但常常会沉溺在自己的回忆中,无法自拔。

你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学会为了笑而笑?你都已经死去,还抛却不了那伪装的自己吗?你知不知道那样的笑容并不能让我开心,只会让我更加难过,因为你与我曾经是一样的啊……

“爸爸,不要打我会乖的,我不会再和他接触了,我会好好学习的,我会变成钢琴家的,爸爸不要……”骥洋松开了手,悬浮在半空,将自己裹成一颗求,嘴里不停呢喃,泪也不知觉的滑落。

你到底经历过什么,为什么会如此害怕?是不是比起你承受过的痛苦,我的什么都算不上,因为你忍受的是至亲的殴打,而我面对的只是一个陌生人,我只是被遗弃了而已啊……

“骥洋……没事的,你的爸爸已经抓不住你了,你现在是拥有的翅膀的天使,天空任你遨游,他抓不住你的。”

是啊,我不需要害怕,我已经死了啊!是他亲手打死我的,我为什么还要害怕,我现在都能去复仇,我为什么还要害怕……

“骥洋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“我的哥哥很优秀,只有七岁的他就跳到了五年级,而我却是名副其实的学渣,父母嫌弃我学习差给他们丢脸,就限制了我的全部,强迫我考满分,其实我做到了,只是那样的我不及哥哥的万分之一。”

铭煊愣住了,他抿了抿唇,“我四岁的时候,母亲卷了父亲的钱跑了,导致本就不喜欢我的父亲,对我更是厌恶,他酗酒成性,喝醉了就会打人,我杀他那次是因为他想对我做男女之事,我在反抗中无意杀了他……”

“真的是恶魔培育天使呢。”骥洋笑道,“我把我父母对我做的事全写到电脑里了,你可以看。”

“怪不得你躲着我,那改天我把我的事画出来吧……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