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殇

怪小孩

观光电梯从云端“坠落”而下,不,或许那并不是云端,也有可能是迷雾,但这并不重要。电梯上有着一群木讷无神的小孩,唯独一个小孩不同,他的目光一直盯着电梯玻璃,很是安静,好似从一片白的电梯外,看到了世上最美的东西。

“坠落”的电梯停了,一些小孩走下了电梯,消失在无尽的黑暗,而看着玻璃的小孩似乎毫不关心这些,他的目光一直看着玻璃,电梯又开始“坠落”了,玻璃外的白色渐渐变成蓝色,最后被深蓝色代替,小孩整个脸贴在玻璃上,张着小嘴,脸上透着喜悦。

电梯又停了,其他小孩全都离开了电梯,只有那个小孩看着玻璃外,开心的蹦跳。

电梯玻璃的深蓝被黑暗代替,小孩变得和先前那样安静,只是静静的看着玻璃外,但他的眸中却好似闪耀着星辰。

小孩扭过头,眼睛是那么的明亮,对电梯角落指了指,又指了指玻璃外,稚嫩虚幻的声音响起:“你看得见吗?”

“你是指那些明亮闪烁的星星吗?”

小孩摇摇头,又盯着玻璃,“那些不是星星,是希望与梦想。”

“那先前的鱼群是什么?我看到了好多奇形怪状的鱼,虽然形状怪异,但真的好美!”

小孩猛的回头,盯着角落,“你居然连幻想也看得见,那遗忘洲是不是也看见了?”

“你是指那一片被雾笼罩的世界吗?也很美呢,一切的节奏都很慢,尤其是被雾笼罩的森林,好像闭眼就可以听见鸟兽叫,享受微风轻抚肌肤,不过我不喜欢那里的天空,一直是阴沉沉的。”

小孩没有在说话,只是看着玻璃,好似方才从未与人对话,角落也不再传出声音。

良久,电梯停了小孩转身离去,当走到电梯口时,他停住了,看向角落,“你不下电梯吗?没有我的陪伴,再坐下去,你会无法离开的。”

角落走出了一个虚幻的小影子,小孩扭头的同时嘴角微扬,小影子并没看见,跟在小孩的身后,好奇的看着黑暗的四周。

身着燕尾服的男子,忽的出现在小孩面前,恭敬的弯腰,在抬头的那一刻,男子用怪异的目光看了眼小影子,随即漏出邪邪的笑。

小影子似乎是吓到了,伫立在原地,也不敢再随处乱看。

男子领着小孩继续向前,小影子在只能看到小孩细微背影的时候,才缓缓跟上,不敢过多靠近,也不敢独自一人留在此处。

“您,还真是喜欢带奇怪的东西。”

“一个睡梦中离体的魂魄而已,而且,人居然能看到遗忘洲,想来是一个孤独封闭的“废物”吧,那便带他逛逛,反正是梦,醒来他便忘了。”

“那,您为什么要带他来这边?”

“人类,并不适合纯粹的美好,他看得见遗忘洲,但和我们的并不相同,他眼里的遗忘洲虽然美丽宁静,却失去了原有的色彩。”

“充满奇异色彩的幻想,他却只能看到各异的形状而且只能看到鱼群,所以他不适合那边,他和其他人不一样,却也一样,他有自己的思维,却被群体束缚,所以他没有资格去感受纯粹的美好。”

“您到了。”漆黑中,透过一道亮光,男子在原地消散,小孩在亮光前静静伫立,“其实,他适合看见纯粹的美好,只是我不想……”

“你过来,牵着我的手,我带你去看另一个世界。”

小孩只是轻轻的说着,但离他很远的小影子,却听的很清晰,小影子有些犹豫,他有些怕,并不是怕小孩,而是怕神出鬼没的男子。

“你怕什么?不跟着我你会迷失在这里,就算你踏过亮光,你去的也不是属于你的世界,你会变成异类,然后被残忍的消灭,似乎这比我更可怕。”小孩说话没有感情,但脸却不由自主的皱了一下,这还是他下电梯后第一次有表情。

“你会……”你会伤害我吗?你要带我去哪?你是谁?小影子有一大堆的的话想说,但最终都抑在喉哽,小影子大步向前,走到小孩身边,将有些虚幻的手放到小孩手里。

小孩有些困惑的看了小影子一眼,“你刚才想说什么?”

小影子摇摇头,“我现在没有疑惑了,我相信你!”

“为什么要相信我。”小孩拉着小影子朝光里走,和先前的一片漆黑一样,这里是一片白,而且是刺眼的白,小影子受不了这样刺眼的白光,忍不住那另一只手遮挡视线,可他现在是虚幻的,自然遮挡不住光。

小孩脱下外套,很是随意的丢到小影子身上,外套罩着小影子的脑袋,并没有因为他是虚幻的而掉落下去,“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没有了刺眼的白光,小影子好受了很多,“因为方才站在亮光面前的你,仿若生长出了天使的翅膀。”

“可惜你看错了。”小孩淡淡说了一句,将小影子用力往前推,小影子只觉自己被人推了一把,然后便传来失重感,随后“啪”掉落在床上。

“舒服吗?”小影子缓缓睁开眼,只见小孩一脸嫌弃的看着他。小影子起身坐起,一脸茫然的看着小孩。

小孩揉着自己的手,“早知道会掉到床上,我就不应该接你。”

“走,我带你看另一种世界。”

小影子有些不好意思的挠头,下床,跟在小孩身后,门开,小影子看向外面的天空,有些阴沉,摇摇头,他不喜欢阴天,那会让他觉得很压抑。

外面的街道很宽敞,人不是很多,但也算不上稀少,但小影子很奇怪,为什么每个人都笑着,不论是否有人陪伴,脸上都带着一摸浅浅的笑。

小孩走在前面,似乎小孩只有在与小影子独处的时候,才会漏出些许表情,出门前小孩还是一脸嫌弃满是不悦,门一开,小孩又变得面无表情。

小影子缓缓跟在小孩身后,他与小孩一样面无表情,这里与他生活的世界并无不同,唯一的区别就是这里的人,似乎什么时候都带着浅笑,这令小影子好奇也觉得厌烦,因为那些人脸上的笑,在他眼里很虚假。

忽然,一个三岁左右的小孩,挡在小影子面前,脸上同样带着令小影子厌烦的假笑,说道:“大哥哥为什么不笑,不笑会死的哦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笑?这里有值得让我笑的东西吗?”小影子很果断的漏出厌恶的情绪,即使面对的是个三岁的小孩。

“大哥哥,死了可别怪我!”小孩,朝他做了个鬼脸,带着浅笑离去。

虽然小影子很厌恶那个小孩,不,准确的说,是小影子很厌恶那小孩带着假笑,告诉自己不笑会死,但还是很好奇他们为什么要笑。

“笑,是这里的规矩,唯一的规矩,你不属于这里所以你不需要笑,但你得跟紧我,因为执管者并不能看出你属不属于这里。”

小影子听了小孩的话,快步上前,轻轻揪住小孩的衣服,“这里很压抑,一种无法描述的压抑。”

“穿过这条街道,你会看见“血腥”,在那条街道上,只有“血腥”,穿过“血腥”,你会看到执管者行刑和惩戒。”

小影子有些惧怕,不自觉躬身,想把自己的身形完全躲到小孩后面,但他又忍不住好奇问道:“执管者后面呢?”

“美好。”小孩停下脚步,“能别躲我后面了吗?我已经帮你省却很多路了,你该看见的躲不掉。”

“你不可能一直躲在自己幻想、期望的世界里,你应该看见,躲避是看不见美好的,手给我。”

“血腥”街道上,并不压抑,并不如先前那般无趣?小影子看见了软弱的求助者,看见了残暴的施虐者,看见了绝境里爆发的受害者,看见了原来不可置信倒在血泊的施暴者。

看到了自相残杀,看到了背后捅刀,看到了谋杀,看到了……很多很多,这条街道真的很血腥,小影子早就害怕的不敢看下去,但小孩却强制让他看下去,只要小影子闭眼,那小孩就会停下脚步,让他去聆听整个过程。

“下面你就要看见执管者。”小孩看着被吓到发抖,变得更加虚幻的小影子,“你的时间不多了。”

小孩拉着小影子极其快速的通过执管者所在地,这里并不如先前那般悠长,也不如先前那般可怕,只是很多痛苦的尖叫罢了。

“到了。”

一个与小孩一般大的小孩从通道走出:“新“猎物”?看来被你吓得不清,这条通道,好像是……黑暗界,我都不敢去的地方,你就拉新“猎物”去,你还真是……”

小孩打断他:“说完了没?他快要消失了,穿过你的美好就可以送他回去。”

另一个小孩撇撇嘴,伸手想牵小影子,小影子却警惕的看着他,缩到小孩后面,“你说的没错他确实不适合纯粹的美好,比起我,他居然更喜欢黑暗界的你,看来我得给他封存记忆,你的努力白费了。”

“你又偷听……”

“我很期待你下回的“猎物”,而且他很有趣,我居然不能完全封存记忆。”

“带他好好体验美好,然后让他忘记美好。”


੭ ᐕ)੭*⁾⁾这里羽殇,一个超辣鸡的写手,但是我想被人看见,如果您看到了结尾,能不能麻烦关注我一下,一起见证我的成长呢?

(鞠躬,感谢!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