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殇

对不起 我爱你 再见

一、

十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,矮房变成高楼,人们也越加富足,与此同时,人的外貌、内心也随着时间,有着或大或小的变化。

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我成熟了很多,但我的时间也永远停在了那天。

当我再次回到家……不,这并不是我的家,只是父亲的居所而已。

当我来到门口,犹豫不决之时门开了,父亲慈祥又沧桑的面容映射在我眼中,父亲老了许多啊,也是已经过了十年了,父亲又不是我怎么可能容颜不改呢?

父亲迈着稳健的步伐下了楼,我望着他的背影,转身钻入他的屋内,屋子很空,客厅里摆着母亲与我的遗像,俩人是笑得那么开心,可惜这笑容在父亲眼中就只有悲伤了吧……

三个房间,有一扇门上写着字,琪桦,我在门前站了很久,琪桦是我的名字,是不是觉得它有点女孩子气?

当初父母一人取了一个字,母亲取了琪,琪这个字虽然女孩子了点,但它的寓意很好美玉、珍异,足以见得母亲当时是多么喜欢我,而桦父亲并没有给任何解释。

我进入了房间,里面都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东西,父亲称为垃圾的东西,母亲会背着父亲,偷偷买给我的东西。

眼角莫名的抽动,有些想哭,我记得以前总说父亲过于苛责严厉,总是讨厌父亲的顽固不化,总觉得父亲不喜欢我,甚至厌恶我,因为他总是阴沉着一张脸,总是在冲我发脾气,这不能干,那不能做,让我像笼中的鸟,空有一双美丽的翅膀,却无法翱翔。

可是后来,我知道父亲其实也很爱我……


二、

十岁那年,一场天灾,使母亲与我和父亲天人用隔。其实如果那天没有那场天灾,那么与我而言,一切都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。

父亲经常在外面出差,家里只有母亲与我,我平时还是比较乖的,母亲对我也比较放心,对我可以说是放养了。

那天我与好友玩完,刚一踏进家门,就觉得整个屋子都在摇晃,我看见原本冲着我笑的母亲,漏出了慌张,冲着我大喊,让我跑。可当时我完全愣住了,脑子根本转不过弯,一心只想搞懂发生了什么,非但不跑还摇晃晃的超母亲走去……

现在想想,我也是真傻,为什么不听母亲的跑呢?如果我当时没去找母亲,而是扭头就跑,是不是结局就不一样了?

当时母亲看着傻愣愣的我,以最快的速度冲了过来,可还不及触碰到我,母亲就被天花板砸中,倒在了我面前,之后我脑子就空,只知道蹲在地上哭,再后来我也就死了。


三、

父亲因为事情办好了,就提前回家了,可恰巧遇到了地震,他眼睁睁看着屋子倒塌,震停以后,他在废墟里拼命的挖,可是挖出来又有什么用?我和母亲已经死了啊……

那时父亲虽然看不见我,但我跪在他背后,看着他眼角的泪,看着他被弄破流血的手,看着他被人拉走时无力的挣扎,看着他看见我们的遗体时崩溃的模样。

我很后悔没有听母亲的话,我在他身后一直拼命的道歉,可是他听不到。与此同时父亲也在道歉,他说,他没有照顾好我们。他说,他对我太严格,没有让我感受过父爱。他说,他爱我们……


四、

果然,我不应该进来看,一进来我就觉得自己亏欠父亲,因为是我的愚蠢害父亲失去了他唯二的挚爱。

离开屋子,寻找起父亲的身影,十年了,父亲上班的地点都没有变,就算当初的公司已经搬走了,父亲却依旧在那找了份工作,但以父亲的学识资历,远可以找到更好的,可是父亲却依旧在那,哪怕薪资微薄。

我跟着他的身后,在他耳边轻轻呢喃了一句,“父亲,对不起”,我知道,他听不见的,可是他却猛的扭头,四下寻找,可惜入眼的不过是一群人生过客,连名字也不需要拥有。

“桦儿,对不起,我爱你。”看了一圈,什么也没有看到的父亲,低声呢喃了一句,抬步离去。

我愣在原地,那一刻于我而言世界都宁静了,整个世界就好似只有我与父亲俩人,我站在原地,笑着说:“我也爱你,父亲,对不起弄丢了你的挚爱,再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