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殇

盲医

(一个很乱,很乱的文……)



何谓喜欢?

喜欢,便是做他的眼,带他去做那永远无法实现的江湖梦,带他执剑天涯潇洒快活,护他远离世俗纷扰,不再满心伤痕。

喜欢,便是为他愈合伤痕,为他与阎王夺命,不为其他,只为有个他。

 

“白霜华,你以为你是什么,神医的弟子就了不起吗?不还是个瞎子,不还是白家的耻辱吗?”

“白霜华,面子我们给你,但脸是你自己的,你自己不珍惜,就不要怪我们白家绝情。”

高耸的悬崖上,坐着一个瞎子,白色的瞳孔更衬托了他的俊美,在他身后,站着一个男子,容貌虽比不得瞎子,但模样寻常人比不上。

“霜华,白家为何如此对你?父辈的事,与你何干?”

为什么吗?因为霜华不配,霜华不配姓白,不配踏入白家,更不配出现在白家人眼前,所以那样的驱赶很正常不是吗?至少白家给了脸面,是恭恭敬敬请我离开的,而不是拿棍棒威胁,至少离开白家不需要再听那些闲言碎语,可以只做霜华而非白霜华。

霜华静静眺望远处,良久方才开口道:“汐慕,你还是记得第一次见面你说了什么吗?”

“汐慕点霜华,浮世愿所依。小瞎子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,我做你的眼睛,带你游历江湖!”

 

瞎子闯荡江湖,并不是没有,只是神医弟子改行做侠客,当真少见,而且还有月影阁第一杀手护着,这瞎子,当真有面。

“我还真没想到,你的耳朵能那么灵,致命的招数,你都能轻松躲过。”顾汐慕蹲在小溪边,清洗着脸上血迹。

“瞎子的耳朵不灵,谁的灵?只是我当真没想到你仇家会那么多。”

这样的生活,顾汐慕早就习惯了,笑了笑说道:“怎么,怕了?怕了我就帮你开个药馆,我做你的药童如何?”

“哪有你那么大个的药童?”

怕?霜华并不怕,霜华怕的是孤独,霜华是个天生的瞎子,又因为父辈的关系,别说朋友,没有人欺负他就是一种奢望了。

后来长大了一些,霜华被送去学医,可是霜华并不喜欢医术,他想当侠客,仗剑天涯、潇洒快活,可人人都说他一个瞎子妄想当什么侠客……直到后来遇到了顾汐慕,他答应带他一起闯荡江湖。

但没多久,顾汐慕就消失了,当他们再次见面的时候,霜华已经完全继承了神医的衣钵,而顾汐慕却是满身伤痕。

 

“汐慕,你当真不回来了?”

顾汐慕点头,“父亲,我说过我的心从不在月影阁。”

高堂之上一中年男子,扶额摇头,自己这孩子,自小就倔,当初若不是他自己提议要习武,恐怕就算是要把他打死,也不会同意的。

顾汐慕见父亲漏出难过的神色后,嘴角微扬说道:“但我从未说,要离开月影阁。”

中年男子,心里很开心,但脸上确是什么表情都没有:“随你吧。”

“父亲,你当真什么都随我?”

“嗯,随你。”

顾汐慕漏出得意的笑了,离开月影阁,这搞得中年男子一头雾水,心里隐隐有不好的预感。

 

“医者和侠者有何区别?”顾汐慕躺在石块之上,望着冷淡的月光,问道。

霜华想了想道:“医者,以药为武器,可以济世救人,也可杀人于无形。侠者,以刀剑为武器,遇人杀人,遇鬼杀鬼。”

顾汐慕摇头:“医者,悬壶济世仁慈之心,侠者,铁石心肠兵戈相向,所以侠者,要保护医者。”

霜华嗤笑道:“医者还得救侠者。”

顾汐慕点头,“那我可以做你的侠者吗?”

“你不已经是了吗?”

 

三年的时间,霜华经历了很多,顾汐慕也去过好几回鬼门关,但好在霜华医术高明,都给他捞回来了。

“汐慕,我想做你的医者。”

“你一直都是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