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殇

没有答案

没有答案

他是我生命中闪耀的光,是我触不可及,拼尽全力去守护的天使,失去了他便失去了我生命中所有的色彩。我喜欢他,只是他消逝的太快,宛若天空之中的流星,转瞬即逝。

“项景飏,你别跑!”

我认识他的时候,他十八岁。穿着一身病号服,带着一顶鸭舌帽的他,在大街上格外醒目,他跑到角落,食指放在嘴唇前,告诫我不要出声,待寻找他的声音走远,他方才说道:“能帮我看着点人吗?我要换身衣服。”他抖了抖手上的袋子,眼中满是笑意,就好似知道我不会拒绝,走到一处阴暗角落开始换衣服。

“谢啦~不过我没有什么可以答谢你的,如果你要是乐意可以和我去个地方。”

我就好似一只好奇的猫,安奈不住自己的好奇,不由自主的跟上了他。从遇到他开始,我就对他产生了许许多多的疑问,只是这个疑问除了眼前之人,便无人能答。

他在前面走着,忽然扭头笑着说道:“你还真是胆大,就不怕我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人,诱拐你去一个无人处,杀了你吗?”

也不知为何,向来惧人的我,面对他没有任何惧怕之意,反倒是学起来他那无谓的笑,反问道:“那你就不怕我是坏人吗?”

“当然怕,不过一想到我的死能救下其他人也就不怕了,反正我也是个将死之人,死对我来说是必然的,只是死法和预计有些出入罢了。”

他不说我还没发现,他的脸色有些苍白,只穿了一件T恤的他,额头却不断有汗珠滑落,现在可是秋天,即使他刚才跑过,但走了那么久也不该有汗了。

“你很疼吗?”

他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,随即哈哈哈大笑起来:“不疼,只要我还能笑就不疼,比这更疼的我都尝过,这算什么。”

他带着我穿越过吵杂喧嚣的城市,走过幽静的林间小道,随后入眼的便是绚丽夺目的花海,“漂亮吗?”

“很漂亮。”我回答着,花海确实很漂亮,外加这里很安静,安静的环境可以放松一个人的身心,而静下心来看的东西会让人感觉更加的美丽。

后来我与他聊了很多,我知道他是个作者,而且很巧我很喜欢他的书,并且我也很喜欢写作,享受不同的人物诞生悦动,只可惜我并不如他那般优秀。

而且我都互相知道对方,活不长久,同样在感受生命的流逝,我与他面对的方式却截然不同,他乐观开朗,我却郁郁寡欢,一副要死之人该有的模样。

我和他就这样奇妙的相识了,我经常会去医院看望他,他经常指导我写作,我的写作水平在他的指导下突飞猛进。

起先我很好气奇一个常年带着医院,看着白色世界闻着消毒水的人,到底是怎么写下那么优美令人向往的世界的。后来我知道了是幻想,因为没见过世界的残酷,所以他的一切都还是纯净的。

他每溜出医院,看着街道的风景与人,便会幻想如果那人是我,我会拥有怎样的人生,想着想着,他便想用笔记录下来,然后便从了文。

“你来了,抱歉我没办法微笑,我已经快痛死了。”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,他的身上沾了许多血,被护士匆匆的拉出病房送往急症室,而我也第一次见到了他的家人,他的家人和他一样都是温柔的人,只是温柔并没能救下他的命。

我一直以为我会比他早走,毕竟我并没有钱医治,我并不能像他一样得到最好的治疗,可是命运总是喜欢与人开玩笑,我多活了两年。

最近我心脏的跳动越来越慢,行走也越加困难,我来到他的墓前,喘着气笑着说:“咱可是拉过勾,要互相等对方的,你没先走吧?”

“这两年我带着你的梦想,走了许多地方,也看了许多的人,风景千篇一律,人也如此,尽管有许多人像当初你人,但每个人都不似你,不如你,因为我们相处虽短,但我却发现我喜欢上了你,所爱之人乃是唯一,又岂会有相似一说。”

“项景飏,你喜欢我吗?如果喜欢,那就带我回家。”微风拂过我的面庞,就好似他的回答,但我知道那并不可能,无言的爱恋,最终只能得到无言的答案,等着我,用不了多久我就能去寻找你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