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殇

梦的世界

(这个只是我的一场梦……随便记录一下而已)


我乘坐在列车之上,望着列车外虚无的黑暗,我却有些沉醉,我好似经历过这样的感觉,但是什么时候我却不记得了。

列车飞速行进,车厢上只有我一人,再加上窗外无尽的黑暗,我仿佛坐在一个没有终点的列车,就这样一直随着列车前进,漫无目的,直到我消逝。

列车终于停了,我来到一座小岛,入眼便是黑漆漆仿佛没有尽头的山洞,但这好像是我唯一可以前行的道路。我的内心没有丝毫慌张,甚至可以说我很期待,期待山洞内的光景。

我抬脚步入,这时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你好像高了一些。”话一出口,我自己也随之愣住,我好像从未见过他,但又为何与他如此相熟?

“你是谁?”我不由接着问道,身后的人是少年的模样,冷着一张脸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,他并没有给予我回答,而是继续道:“欢迎来到虚幻岛,这里是人类丢弃幻想的地方。你想进去看看吗?我可以带你去,而且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。”

“你是谁?”我再次问道。

“你可以称呼我为指引者。”

“指引者?”我一脸疑惑的望向他,可是他却好似没看出我的疑惑,直直的像山洞走去,头也不回。

方才的列车已经消失,除了眼前的山洞,已无路可寻,所以我只得跟上。反正我本来就是打算进去的,不是吗?

山洞很黑,朝前看,在很远很远很远的地方可以看见一个小光点,那里会有什么呢?我不禁好奇,人类丢弃的幻想,幻想还可以丢弃吗?

“我们要去光点那吗?”

这样漫长的行走让我觉得很无聊,使我想要聊点什么,还好指引者给我面子,他接了话。他似乎并不抗拒聊天。

“嗯,那里是个很美的地方,会让人不想离开。”

“那我可不可以一直待在那?”

“不可以,在那里迷失,会很痛苦,美丽的东西都是藏有剧毒的,你欣赏就好,没必要靠近。”

我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很快就到达了光点处,光点很亮,刺的我眼睛很疼,我在他的拉扯下走入光点,眼前的景色使我惊艳万分。

洞顶闪着黄色的光,好似星星,洞壁是五彩的,绚丽夺目,洞的中间有一汪澈的湖水宝蓝色,令人向往。

湖水抖动,从湖水之中跃出一只硕大的骨头鱼,我的身子莫名飞起,飞到骨头鱼旁,我与他的眼睛对视,手触碰到它的骨头脑袋。

它的脑袋很光滑,和鱼并没有什么区别,倒是眼睛闪烁着星光,让人沉迷,好似一不注意就会被吸进去。

“他很喜欢你。”不知何时我的身旁多了一个人,他一席黑色西装,脸上带着浅浅的笑,手放在胸前,微微对我鞠躬。

我有些发蒙的环顾四周,可是不论怎么找,都找不到先前的少年身影,不知为何,心中有些莫名的失落。

“少爷已经先行回去了,接下来我是你的指引者,湖中更美你想要欣赏吗?”

还不及我回答,骨头鱼就张嘴嘴,将我吞没,带着我朝湖底越去,湖下确实更美呢,湖底是透明的,可以看的外面的漆黑,湖水是因为周围岩壁上宝蓝色的石头。

湖水之中有许多奇形怪状颜色各异的水下生物,比如宝石一样的贝壳,背上长着满植物的鱼,爱心形状的虾。

很美,但我的眼前忽的一片漆黑,随后一切都消失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