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殇

救赎(一)

去年写的了,也不知道当时是当做写完了,还是懒得写了,反正写发上来,有空再写个续吧……


他,是外人眼中的开心果,确是家人手里的出气筒,虐打,谩骂,窒息,刀伤,赐予他这些的不是外人,而是他的亲生父母,一卵同胞的亲兄弟。

他感觉不到疼痛,即使父母打的再重,血流的再多,他就像一具木偶,没有痛觉,没有泪水,不会反抗,任人摆布。

他将自己包裹,卷曲,用笑容面对着一切,人人都认为,他活得很开心,很快乐,认为他拥有着他们期望,或不曾拥有的东西。

可他们错了,他没有他们期望的东西,他却拥有他们不曾拥有的东西,那就是忘记疼痛,忘记笑容,以伪装展示着自己的一切,他已经找不到本我,只能活在自己刻画的“虚伪”下。

“你为什么哭?”

他呆滞在原地,哭?多么陌生的词汇,从记事起他就忘记了怎么去哭,只知道用笑来换取别人的关爱,因为他的父母不曾给予他这些。

“我知道,你在哭,你的心哭,因为我和你一样,被世界抛弃,不被关爱,注视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一个和你一样的人,你知道笑可我却连笑都不会。”

“你。。。”他还想询问,可是“他”却被人带走了,话到嘴边,却咽了回去,那年他七岁,而“他”十岁,他们成为了朋友,虽然不能常见面,但俩人在一起的时光是最快乐的。

次年,他被虐打致死,临死前他笑了,终于可以离开这个地狱般的生活,不用再伪装,不用再压抑自己。

他死了,却化为灵魂体,徘徊世间,看见了形形色色的人,但没有人可以看见他,他穿梭期间,渐渐的便开始厌恶,因为他想和人说话,想与人诉说生前的痛苦,想寻找那个隐藏在微笑下的真我。

五年后,他闭着眼随风游离,穿过人类的身体,穿过房屋,穿过车子,穿过许许多多的东西,当他的脑袋微疼,方才发现与人想撞,并且贴的那么近。

“是你?”

他揉着脑袋,茫然的看着他。

“哭泣的男孩。。。”

他似是回想起什么,刚想逃跑却被抓住了衣角。

“怪不得找不到你,原来你已经。。。”他眸光暗淡,就像一个没有感情的人一般,麻木,呆滞,就连语气中,都带着莫名的敌意。

他们从新相遇,他比以前更没有人情味,而他却已离世多年,厌倦了世间。

“跟我回家。”

“我杀了我父母,原本我想找你的,可惜晚了。”他哭了,泪水止不住的掉落,他想安慰,可他却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因为年龄小法院并没有判刑,但是我自己的内心却过不去这个坎,我常常常常梦见她们殴打我,然后。。。然后我。。。杀了他们。”

“我宛如行尸走肉般活着,我想寻找你,我想救出你,我不能杀你的父母,但我可能帮你离家出走,去一个安全的地方,给予你,你我都想要却无法碰触的东西。”

他笑了,飘荡世间五年的他,第一次感觉到了温暖,他伸手触摸他他的手,他已经很久没有感觉过温度了,有些恍惚。

“我叫骥洋,这个名字是爷爷给我取的,我很喜欢,因为我喜欢爷爷。”

他看着面带笑颜的骥洋,感受虚幻手掌的触摸,有些发愣,话语泪水同时哽咽,一种莫名的温暖,涌上心头,声音从喉哽处发出,“骥洋,柳骥洋?”

“嗯,骥洋,铭煊哥哥不是一直想知道我叫什么吗,现在你知道了。”骥洋就像个无忧的孩童,在房内飘荡,转圈,打滚,他已经好久没有那么开心,那么放松过了。

一股莫名的心安涌上铭煊心头,被生活压垮,不知笑为何物的他,嘴角也是微微的勾起了,虽然弧度很小,但若是细心,那就不难发现。

评论